Wednesday, 24 April 2013

报章读后感常用句



条例、计划、措施、 改革
现象、调查显示、趋势
个案
观点
开头



what?
Who?
When?
Where?
·      这项措施确实是百利而无一弊的。
·      这种做法,有利也有弊/利多于弊/弊多于利.
·      可说是一举两得/明智之举
·      这一消息,着实令我拍案叫绝。
·      这一消息,着实令人感到欣慰与鼓舞。
·      我本人非常赞同政府的做法,并对政府积极采取措施解决此类问题感到非常的欣慰。
·      读了这则新闻,我倍感欣喜,十分同意政府的做法。

·      这则新闻令我感慨万端/感触良多。
·      这委实是一个值得令人关注的问题。
·      这一问题是不容忽视的/决不可以掉以轻心。
·      这种不良现象应该加以取缔/遏制。
·    读了这则报道,我不禁万分担忧。
·      这种不良趋势/风气,应尽早遏制。
·      这些人的行为,令人感到不齿。(表示鄙视,不想提及)
·      这种奢侈浪费的不良风气,是不值得鼓励的。
·      这个统计数据揭示了一个令人担忧的现象,即年轻人嗜赌的问题已经不断深化。
·      站在这些人的立场/角度看待这个问题,我认为他们的不满是可以理解的。
·      读了这则新闻后,我有如骨鲠在喉,不吐不快。
·      我觉得法官的判决太轻/重。
·      该女教师为人师表却知法犯法,我赞成将她提控。
·      他的英勇行为/慷慨举动,值得褒扬/令人敬佩。
·      这名经理毅然放弃高薪职位,甘心从事义务服务工作,实在是勇气可嘉。
·      这种卑劣的行为,使可鄙的/实在令人发指/应受到社会人士的谴责与批判。
·      这起事件发人深省/引人深思。
·      这起不幸事件的发生令人遗憾。
·      这起不幸事故,已敲响社会的警钟。
·      这起事件,已闹得满城风雨/已掀起轩然大波。
·      这起事故是人为因素引起的,绝对可以避免。

·      这个课题是近日来人们所讨论的焦点,笔者也想借此机会发表一些浅见。针对总理/资政/这些人所述,笔者认为其中不无道理。
·      最近这个课题引起许多人津津乐道,我也欲借机发表一些个人看法。我认为总理/资政/部长所言,一针见血道出实际的情况
·      学生不善辞令,只将责任推在教师身上,这个结论未免太武断。
·      对于这种说法,我不以为然/我不敢苟同。


内容
Why?
How?
毋庸讳言/毋庸赘述/毋庸置疑
·      政府高瞻远瞩/励精图治/深思熟虑
·      凡是应该未雨绸缪,以免临渴掘井。
·      这项措施有助于促进AB之间的交流,犹如搭建了一道沟通的桥梁。
·      这项新条例规定……,能缓解……的问题。
·      推行这项计划,不仅……,还……,可谓一举两得。
·      与此同时,随着计划的推行,将能惠及周遭的居民,改善生活环境和设备,是居民的福音。
·      虽然如此,这项措施的不足之处在于……。有鉴于此,我建议……,并且……。相信只要各部门协力合作,这项措施就更完善了。
·     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/一日千里
·      我国是一个金钱/文凭挂帅的社会
·      新加坡是个蕞尔小国/弹丸之地,缺乏天然资源。
·      在大庭广众之下/在众目睽睽之下
·      西方不良风气的侵袭
·      双薪家庭越来越多,三代同堂的家庭则急速减少,削弱了家庭凝聚力。
·      要培养良好的习惯,不能一蹴而就。
·      大众传播媒介肆意渲染色情和暴力
·      问题的导火线是⋯⋯
·      依笔者观察,导致这个社会现象的原因很复杂。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来自……。
·      严刑峻法只能治标不能治本
·      首先要找出问题的症结所在,然后对症下药,才能釜底抽薪。
·      父母/师长责无旁贷/应以身作则
·      父母应向子女灌输正确的价值观/道德观。
·      要培养良好的习惯,不可能一蹴而就。
·      大家应该携手合作才能扭转这一不良趋势。
·      天网恢恢,疏而不漏,违反法纪肯定要面对法律的制裁。
·      法官的裁决不仅恰当,还发出了明确的信息:法律面前,人人平等。
·      惩奸罚恶,才能杀一儆百/杀鸡儆猴/以儆效尤。
·      歹徒/老千犯案的手法/伎俩层出不穷,令人防不胜防。
·      他的选择,在在证明“施比受更幸福”的道理。
·      从他的身上,我看到了一个充满毅力的年轻人战胜困难/发愤图强的决心。
·      从他身上,我感受到一股对生命充满憧憬的激情。
·      从这起悲剧,我看到了青少年有苦又不知向谁倾诉的窘境。
·      这起事件证明,年轻人沉迷于电子游戏的后患不容小觑。
毋庸讳言/毋庸赘述/毋庸置疑
·      以笔者观察,
·      依我之见,
总结


总而言之/综上所述/一言以蔽之/有鉴于此
·      这项措施的出台,将有效改善现有的情况。
·      这项政策若能成功推行,将⋯⋯,还能⋯⋯,广大民众应该积极响应,支持此项利国利民的政策。
·      这项计划也许不能起立竿见影之效,但综观全局和权衡其利弊,我们应该大力支持。
·      若家庭问题都能得以妥善解决,建设一个和谐社会的构想便也将触手可及了。

总而言之/综上所述/一言以蔽之/
·        这种不良现象在我国出现,实在令人忧心忡忡。
·        只要我们采取有效措施,这种不良现象是可以遏制的。
·        它将成为我国迈向优雅社会的绊脚石。
·        只要大家携手合作,我们一定能向优雅社会跨进。
·        只要我们从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着手,双管齐下,相信在极短的时间内必能收到事半功倍/立竿见影的效果。
·        制止青少年的犯罪行为是迫在眉睫/刻不容缓的。
·      国人应不断自我提升,时时保持警惕,并提高竞争力,才能使我国保有领先地位。
·      是否有那么一天,让我们拭目以待!
·      冷漠的新加坡人是否有必要进行深切的反思与检讨?
·      要想彻底根除这一严峻的社会问题,社会各界包括政府、各机构团体以及家庭成员等应该通力合作,多管齐下,相辅相成,携手共建一个和谐社会。
总而言之/综上所述/一言以蔽之
·      希望这起不幸事故能提醒更多人关注弱势群体所面对的问题。
·      希望这起不幸事故能唤醒无数忽略了对孩子的管教和关心的父母。
·      这虽然是一起孤立的个案,却值得我们引以为鉴。
·      希望社会人士不会因此歧视这名少年。
·      这起家庭纠纷虽然是一起孤立的个案,但是值得我们引以为鉴。
总而言之/综上所述/一言以蔽之
·      总理/资政/部长所言,可谓真知灼见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